紫月(爬墙了)

扛着两米大刀的鸽子精

关于我意外穿成至冬女皇这件事21

上一任的冰神,在遭受磨损之初,便有在思考继任者的事情。只是,也许是当初她的庇佑太过全面,所以才让她一个合格的候选人都没有选择出来。


而后,她便想到了自己创造一位合格的继承者的可能……


当然,从现在来看,那位的计划很成功,她成功创造出了“我”,而“我”也如她所愿成为至冬的新任冰神。不过,因为“我”并非自然诞生的生物,没有正常的情感,不懂人心也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好在“我”在诞生之初没有丢弃冰的特性,能够映射他人对自己的情感,才让“我”能伪装出懂得人心的模样,直到我的到来。


所以对于“我”来说,这颗心其实也并不算什么,若非它本身特殊的意义,可能“我”早就把它丢到了不知什么角落里了。


既然都把这颗“心”借给【博士】研究了,那么借给将来的【散兵】感受一下也不是什么不可以的事情。


甚至说不定能够更加拉进我们之间的关系,毕竟这颗“新”里面,可有一些天理当初特意留下的,特攻“我”这种无心之人的东西。


“神的心脏,你想稍微感受一下吗?”我伸手,递出那颗属于冰神的神之心。


“……您倒是信任我,不怕我拿走就不还给您吗?”


“我为什么要怕呢?”如果他起了什么不该起的心思自己大可以好好处理他,毕竟自己比他强很多。


最终,他还是接受我的“好意”。只是,可能是因为他是为了存放雷的那颗神之心存在,而我递出的却是属于我的冰的神之心,所以越是想要将其强行的安进他的身体,排斥便越发明显。若非我及时出手,收走了这颗神之心,我想,这个脆弱的人偶可能真的要消逝了。


其实我并不知道我看过的,这些既定的“命运”如果出了岔子会怎么样,但身为神明的潜意识却总是在提醒我不要去做什么多余的事情。所以,我想,如果“命运”出了问题的话,会对这个世界很不好吧?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所看到的这份“命运”,是天理的把戏,还是由那些做游戏的“创世神”所既定的架构。


大概是无心的存在能对无心的存在产生更强烈的共感吧,我轻易的就察觉出了人偶的遗憾和不甘。毕竟对他这份突如其来的好奇是一时兴起,将他收入囊中才应该是我的最终目的。所以最终,我还是开口试图刷回一点他的好感度:


“这颗心是冰,你创造出来的目的是雷,所以你这具身体与这颗心不配适是正常的。若‘心’从不挑剔,那不是谁都可以成为神明?”


“您说的确实有道理,‘心’对自己的主人要求很苛刻,更何况我还是个失败品。”虽然好似赞同我的观点,但话语中的刺却那么的明显,明显到就算是个四岁幼童都能听懂。


本来,我说那么多也只是为了安慰这可怜的,出生就被抛弃的家伙,顺便借此达成我的目的。但现在,我没耐心哄他了。


我本来以为,我亲自前来就已经足够表达我的意思,但现在看来,我的一昧宽待只会让他变本加厉。因为同为被制造出来的,所以我能明白他对本身意义的追求,但既然这个意义已经被否定了,那这般的钻牛角尖简直就是愚不可及的事情。


“真是愚蠢。”没有犹豫,我直接说出口:“既然已经确定无法获得作为人或者容器的意义,那就该试图成为其他的存在。”当然,如果是直接成为我的武器那就再好不过了,我打心里这么想的。当然,我也知道我这种想法是痴人说梦,我和他认识才多久呢,再说因为影的原因,这孩子对于神明是存在怨怼的,又怎么可能……


“你说的对,”不可置信的,他居然直接认可了我的看法:“虽然同是无心的存在,但您比我在此世存活的时间更长久,也比我更加懂得人心向背。”所以,虽然对我的态度并不好,但我的意见还会去尝试听从一二的吗?真是奇怪。


不过,既然这样的话,我倒是真的可以尝试让他现在就成为我的手下。


“那你现在有兴趣成为我手中的刀吗?我可以给予你斩向她的机会。”我并不想当个谜语人,一来是我自认为自己没有让人无法看破的智商,二来是因为一些才注意到的细节,让我想尽快结束这方面的事情。


“如果与您为伍,我就彻底没有退路了吧?”面前心境已经稍微平和下来的他客观的陈述这个事实:“感谢您的邀请,但不到最后一刻,我是不会选择这条道路的——至冬的女皇应该是懂的吧?”


当然,我点点头,他乡异客,如果能抓住一点希望,又怎么可能落到我的手里?虽然已经知道对方最终还是会成为我手中的一把刀,但对于这份挣扎我也是很欣赏的。所以,我只是略微怜悯的告诉他,若是有一天他决定了成为我的手下,可以联系至冬派遣到稻妻的外交官,我这边永远会就给他一个位置。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这个同样无心的他叫什么名字呢,在离开后我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件事。我所了解到的剧情里并没有提到过他的名字,唯一知晓的只有他作为我的执行官的代号而已,与他交流这么久,也一直是用人偶对他称呼。虽然可能在他眼里这样的成为带着属于神明的轻蔑和傲慢,但我确实不知晓他的真名。


这种事情要改啊,不过现在,我果然是有更重要的事去处理。


我早该意识到的,但也许是身为神明的傲慢,又或者曾为高位之人的冷漠——毕竟这片大陆的漫长岁月里额故事,对他们来说只是转瞬即逝的cg过场不是——我竟丝毫没有察觉到在我眼里如此迅速搜集到几位执行官,在世人的眼里是过了多么漫长的岁月。


虽然我觉得我当时只是睡了一小会,但对于人类而言我应当是沉睡了相当久的时间。毕竟【丑角】带到我面前的【鸽子】和我最开始吩咐的那个并不是同一个人,而且在沉睡醒来之后,我的灵魂和这具身体才彻底融为一体。


那么,在我这个任性的神明突然建立一个新的系统之后,又突然消失,那几位被我放在众矢之的的那几位又过得怎么样呢?更重要的是,【丑角】是受本身不死的诅咒,那么【将军】和【博士】又是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才能在我醒来的时候,用与我睡前完全一般无二的状态来面对我的呢?


人类的岁月对于神明来说,是可笑而又毫无意义的。我到这时候才明白这是一句多么悲哀的话。


那么,要道谢吗?马不停蹄的赶回至冬,知晓【将军】就在门内的我拽着门把手,忽然停在那里。


当然不可以,我放开了门把手。如果我那么做的话,是在羞辱谁啊?所以果然,积攒力量,推翻天理才是最主要的。我回到我的殿堂,撤了给【博士】的伪装,然后毫不留情的把他丢回了他的实验室。


也许世间的事就是那么的巧合,在我离开的下一秒,【将军】疑惑的推开了房门,可惜门外空无一人。



我发现,我的文笔和能力是真的不行,长剧情线根本支撑不起来嘛,所以本篇又名

#关于散兵性格太难把握改了好几次文又发现时间线有些不对劲于是紧急补救这件事#

#关于我本来想写沙雕文结果越写越刀这件事#

另,想试试抓人系统,被抓到的小朋友可以跟我提关于本篇的要求哦(番外可以,剧透达咩)

评论(14)
热度(3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月(爬墙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