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月(爬墙了)

扛着两米大刀的鸽子精

关于我意外穿成至冬女皇这件事22

想了想,发现博士和陛下的车我实在是写不出来。怎么说呢?现在在我眼里可能很多人都喜欢女皇陛下,但能走到女皇陛下心里,成为女皇陛下身边的人的,可能只有皮耶罗了。

所以,可能其他人也会有cp感暧昧向,但是正主绝对是【丑角】皮耶罗!!!

虽然老皮出场可能不多(毕竟是女皇视角下的文),但是他俩是真的!(作者按头)



既然他们从未向我开口,我又何必上赶着去欠他们的“人情”?反正不是我自己要求的,这么直愣愣的提起这件事确实太不值当——无论如何,我都是这么想的。

不过确实应该让【将军】把军权交给别人了。倒不是什么狡兔死走狗烹,只是世间万物大抵是守恒的,既然他在强留着自己的性命为我做事,那肯定在失去些什么。这个世界就这样,总会让人痛心,让人失去最在乎的一些东西。本来让【将军】军政两手抓已经是不得已的事情了,毕竟我手里没什么人,到现在军权方面已经有一个合适的备用人选,也确实要抓紧把【将军】撤下来了。

说到底,他失去了什么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想完成的一切未完成之时,不应该有什么动摇我的可能。

于是我给【丑角】修书一封。其实说实话,我在信里也没有写什么,不过是客套的问一句进展如何,以及叫他暂停此事先回至冬一趟。

我对那位罗莎琳小姐现在的处境并无什么看法,毕竟她所行之事皆是她自己的决定,我一个外人可没有半分议论的权利。至于交代那么多也不过是因为风神的嘱托,和我确实不想让本该属于我的棋子跑掉了而已。

所以我本来给皮耶罗那家伙的任务就是把那颗特制的邪眼给火之魔女,并且确保邪眼起作用了而已,至于其他的,确实是他自己多事了。不过可能是因为他是我的第一个执行官,所以稍微有些滤镜在那里,再加上他这次虽不听话,好歹也是为了大局的缘故,所以在他归来之后,在他说着自己无能的时候我并没有惩罚他,只是嘱咐他好好的训练一下那位准执行官罢了。

虽然当初想的是等女士来了之后一起考核,但事从权急,我觉得这一点上没什么毛病。【博士】只会对研究类的事情提意见,【丑角】又向来尊重我的看法,所以这事就这么尘埃落定了。

在我的第五席正式上任之前,我有考虑过要不要去璃月一趟,因为就我个人来看,能帮我管理至冬的财政的人才,大概率会在这个富饶的国度。但我确实又不想直面那位最老的执政者——万一见到对方的第一面我就喊出帝君痛痛盾盾了呢?且不说摩拉克斯听到这句话能有什么反应,单就这位权职契约的最强武神见到我的第一面会不会照着我脸来一组天动万象就是个问题。

而且,即使与这句躯体再怎么磨合,自己的意识再怎么升格,我心底也总有一个地方是属于曾经的故乡。让一个漂泊的灵魂来到与故乡相似,但又全然不同的地区,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啊。

与其说我怕与摩拉克斯产生冲突,更惧怕的是相似的一切激起自己的乡愁,让我瞬间了无生志,平白辜负了他们的期望。

但财政问题确实是需要尽早解决的,作为神明时的“我”可并不清楚人间摩拉的重要程度。只有当“我”成为我,由神明成为君主,才理解为什有句话叫“有钱能使鬼推磨”。军队的训练需要钱,城镇的建设需要钱,甚至让【鸽子】设局,一切的吃穿用度也在耗费着巨量的金钱。钱财不是随随便便大风就能刮来的,我又没办法像摩拉克斯那样用自己的血肉铸就和担保它的价值。再说,以摩拉为中心的经济体系已经可以算是提瓦特的根基,处于一种相当完备的状态,我若仅仅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而妄自推出什么新的经济体系,姑且不提什么进行这种事情的难度,就算我成功了,也很难保证这种大波动会不会引起这个世界的经济崩盘,进而再牵连到自己。

神明之所以看起来全知全能,不过是因为祂活的时间够长,经历的事物够多,吸取的经验和教训足够丰富罢了。毕竟这世上并不存在真正的全知全能,就算真的有人存在这种可能性,在诞生之初也会被天理他们抹杀掉——毕竟他们有些不想被人知道的事情,稻妻的那位大蛇不就是因为这个而毅然奔赴死亡的吗?至于稍微知道一些“未来”的我,至今仍没出什么意外的原因,大概是这具躯体并不知晓一切,而知晓者是祂无法窥探的高位来者吧?

我确实也在努力地告诫自己,我现在是冰神,是至冬的女皇,这里是我的国土生活着我的子民,这里是我的根。所以,为了子民们的幸福,为了最终的崇高理想,我去做出很多努力也是理所应当的。

“要不,我亲自去一趟璃月吧?”我不想当一个独裁的暴君,所以在查看目前所有执行官的工作安排时间后,我挑选了一个所有人都有空的时间点,和他们召开了一次小型的会议来商议接下来的举措。

虽然并不如我所期望,但对我来说还是毫不意外的是,我的执政官们全员投了否定票。

【丑角】说我已与天理为敌,契约之神的态度暂不明朗,万不可因此冒险。【将军】说此为臣子的失职,陛下身为君王,不应当反过来承担臣子的责任。【博士】说君王重担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所以这种玩笑还是少开的好。【鸽子】说自己辜负了陛下所托,那边对她的身份仍旧存疑,若是陛下前往,还请带上她一同。刚刚登上执行官宝座的【公鸡】倒是没有敢发表什么意见,只是在其他人发言的时候默默点头来表达自己的立场。

我其实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值得他们挽留留恋的,所以思来想去之后终于还是给自己找了个理由——他们怕我一去出事后天理会另立新神后,自己的权利会被剥夺,自己的报复无法实现。就拿【博士】来举例吧,他之所以能够成为我的手下,就是因为我为他提供了足够舒适的实验条件,因为他的理论太过残忍,所以其实他自己也应当是明白的,除我之外,恐怕再没有什么人敢收留他,并且给他创造这么好的实验基础。甚至一旦我垮台,新立的冰神为表自己对天理的忠心,肯定会高举所谓的大义冠冕堂皇的去清理我为了反抗她而建立的组织,其中会被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他这位进行邪恶的人体实验的家伙。

他们不能让我出事,毕竟现在他们的命运还是紧紧地联系在我的身上的。

他们还不敢让我出事。



PS:上一章抓到的小可爱要求的关于女士的小故事,是在本文中不会发生的女士死亡线。

毕竟,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能有个大圆满结局的。

@阿杏 

我叫罗莎琳.克鲁兹希卡.厄洛法特,蒙德人,当然,我现在最让人熟知的身份是冰之女皇坐下的狼犬,执行官第八席【女士】。

虽然我是蒙德人,但我恨着那里,恨着让我的爱人牺牲掉的骑士团,恨着在那危急关头不曾露面的风神。我以燃烧自己为代价换取了强大的力量,然后在燃尽之前,被女皇大人拉了出来。

女皇大人用她的冰暂停了我的燃烧。

女皇大人是真正的王,凡人的力量是不足够向神明出手的,因此我才选择燃烧自己,然而即将燃尽之时,我依旧不知风神的踪迹。凡人是无法窥伺神明的动向的。

然而,即使这样,女皇陛下依旧给了我那次机会,女皇陛下赠予了我新的强大的力量,女皇陛下给了我亲自对风神动手的权利。当那颗神之心从风神的身体里被我亲手掏出来的时候,那一瞬间的感觉是难以言表的。但当我将那颗神之心献给女皇陛下,陛下露出满意的表情,给予我丰厚的奖赏时候,我知道接下来我大概会疯狂的追逐抢夺神明的心了。

没有人能够拒绝与你意气相投还会大方奖赏你的上司,至少我不能。

所以,接下来设套从【公子】的面前拿走岩神的神之心,以及去往稻妻试图夺取雷神的神之心这两件事,其实并不是陛下派发给我,而是我主动揽下的任务。

而后,贪心不足蛇吞象的我受到了惩罚。冰神大人给予的庇护早就在我自己的挥霍下消磨殆尽,当雷霆落下的时候,抵御它的只有早就快燃尽的我。

死亡是一瞬间的事情,但那一瞬间却足够让人回忆起自己所经历过的所有事情。一切都如走马灯般飞速闪过,在我彻底消散的最后一刻前,耳边又响起了女皇陛下曾经说过的话:

只有曾经抱有过强烈的期望,在那份期望落空的时候,人们才会产生强大的憎恨感。罗莎琳,你其实还是爱着蒙德的吧。

那时自己是如何回答的了?


PPS:关于我这段时间在干嘛

说实话,作者我是个极爱爬墙的有很多脑洞但懒得写的极品大鸽子,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忙学业,空余时间大部分都在晋江看一些综漫小说,少部分时间在想自家的原神oc。

怎么说,从最开始想原神oc的时候我的想法就是如果现实生活中为原神创作的写手画手降维穿越到提瓦特,会是一种什么情况,然后在刀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我回过头发现,无论是女皇陛下还是自家oc都是一把大刀,如果她们能够活过来,大概第一时间想的是杀了我吧。

对了,有人对我家oc感兴趣吗?我可以写一些她的故事给你们看(伸出开新坑的试探的脚脚)

评论(6)
热度(2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月(爬墙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