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月(爬墙了)

扛着两米大刀的鸽子精

关于我意外穿成至冬女皇这件事23

重点:咱家女皇对剧情的知晓程度只到旅行者到稻妻(差不多2.0或者2.1这样)

我想写的:女皇陛下与执行官们在情感和权力上的交锋

我写出来的:至冬团宠女皇陛下(?)

权谋模块是真的不会写了属于是,脑子里的场景是大学生论文水平,那我写出来的就是小学生1+1=2水平。

狠狠泪目了(-̩̩̩-̩̩̩-̩̩̩-̩̩̩-̩̩̩___-̩̩̩-̩̩̩-̩̩̩-̩̩̩-̩̩̩)

另,进入考试周了要,一直到六月末,估计都不会去脑,那么下次更新大概得7月?麻烦各位等了




最终招募财政小能手这件事还是落在了我可靠而又劳苦功高的第一执行官身上。让我怎么说,能者多劳?但他的确是我目前看来最合适的人选。


【将军】和【公鸡】在进行军事上的交接,等他们交接完毕,【将军】才能专心的替我处理至冬的内政。【博士】已经决定去接【散兵】了,是的没错,在这段时间里接到了他同意成为我手下的消息,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他的心态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但我想终归对我方势力而言是有利的。


至于【鸽子】,我准备给她安排一下新的工作侧重。是的,我感觉到了她现在的任务不是完成不了而是自己在拖时间罢了,那帮家伙看起来再怎么难搞,对于背靠着我的她来说也应该不过是一些虫豸而已,更何况我要求的只是打压打压,又不是彻底消灭。


说到底还是我没给她透底的错,才会让她这样用拖延的方法确定自己对我还拥有价值——毕竟在至冬的国土上,没有价值的东西不配存在。但事实上,在承认他们是我的执行官的那一刻,我就没有打算放弃过他们,所以即使【鸽子】结束了自己的任务,我又没有及时给她安排新的工作的空档期,我也不会因此而忽视看轻她。


只要我还存在一日,那么他们就还拥有作为执行官的价值。而且在她能够坦然的用我的情人这种十分诡异且尴尬的身份打进那群老不死们的内部,就足以说明她有着足够的存在价值——没错,即使是她磨磨蹭蹭不肯完成的任务也只是一个考验而已。而现在可以算是通过了考验的她,我也总算可以安排给她这项任务。


我想让她成为可以给我传递这片大地上其他国家和势力的大大小小消息的信鸽。


好用的间谍身份都是带有无伤大雅的小缺陷的,而正因为那些小缺陷才会显得身份的真实,才会让人们不去怀疑对方。当然,【鸽子】的这条路可能走不通,因为她是人尽皆知的我的情人,除非她有一手换皮一样的出神入化的化妆术,否则绝对会被认出来。


不过好在,人类的贪欲也是无极限的,所以被直接暴露出来的我的软肋,他们也是接受良好的。也许最开始会有足够的猜忌和试探,但只要她能坚持住,装足了傻白甜的样子,再不经意间塞给他们几个对我来说无伤大雅的蜜枣那么没有什么人会去拒绝她。打几个巴掌再给几个甜枣,驯兽如此,训人也是这个道理。


我相信【鸽子】现在是能完美的完成任务的——既然已经成功地混进这个圈子,那就可以做幕后的推手,悄然搅混这潭水,看着那群家伙自相残杀,等到最后的时候再因为一些受不住的人的“怂恿”,替他们向我“索求”一些小小的恩惠。既成功完成了任务,又维护住自己“傻白甜”的形象,更是让这个圈子好好的成为了自己情报网的一部分。【鸽子】那么聪明,我相信她不需要我教。


果然,在我将新的看起来是长期性的任务交到她手里的时候,她兴奋了起来,迅速调动曾经埋进去的“网”,成功地结束了旧任务。只是,在她大胆的向我提问为什么选择她,听到我直言:“因为你能忍受我的情人这种身份。”之后,她竟莫名的生了闷气,虽然我布置下去的任务也有在努力的完成,但我能清楚地从她的言行中感受到不满。


我不能理解。不,其实与其说说我不能理解,倒不如说我不愿与可以理解的那方面想——我不愿意承认她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贬低而生气。


如果那么容易的就能接受他人的好意好意,那曾经的那个普通人的我也不会最终成为拒绝社交,孤单一人的死宅女。


曾经的我已经如此,现在背负责任的我便是更不可能了。虽然在他们的眼里,我大概是懂人心的,我也曾自信满满的这么觉得的。但与此同时我也很清楚,人心是难以掌控的,世上没有一模一样的叶子,人类更是如此。我很忙,没时间也没精力去思考一个个体到底在想什么,即使这个个体是对我很重要的我的执行官。


情感是个很不讲理的东西,它不存在统一的度量单位,也并不能付出一分就得到一分的回报。确实,我作为“爱”的神明,应当对情感有信心,相信以此为基础的行动会超额完成我的期望,但谁说我身为“爱”之神就一定被所有人所爱呢?情感是不可控的,所以比起这个,我更喜欢用权与力来诱惑他人成为我的部下。


是的,一切都只是明码标价的交易而已,他们付出忠诚,我回应他们的期望,就连普普通通的基层人物——那些组成愚人众基石的新兵们,我也是用对他们来说十分丰厚的资金和对他们家人的照拂来买断了他们的忠诚。


我在试图把这个国家打造成钢铁堡垒,那至少我自己要先摒弃无用的感情,毕竟我早已决定作为君王而非神明存在,所以不该像之前作为神明时的我那般任人唯亲。


我当保持理智,作为至冬不动的基石,永远的中立。


“陛下,【博士】带人回来了。”敲了敲门,得到我的应答后侍卫开门,低着头疾走到我的面前汇报。


“是吗?让他们进来吧。”趁着侍卫回头出去传唤的间隔,我整理了一下桌面上的文案和自己的仪容。


总算来了呢,我将埋进稻妻的棋子。看着门口那紫色的身影,我微微勾了一下嘴角。


无心的人偶啊,既然你主动跟着我的人来到我的面前,那就要做好被我榨干最后一丝利用价值的准备。我会认真的,大方的同你做交易,来换取你对我绝对的忠诚。

评论(6)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月(爬墙了) | Powered by LOFTER